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渝秦老团干到紫阳开展互访交流活动

2012-07-27 17:1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加强渝 秦共青团工作联系,交流工作经验,共谋渝秦两地发展,723日至725日,重庆、陕西老团干一行50人在重庆市老共青团工作者联合会会长王友伟、陕西省老共青团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帮厚、副会长郝玉琦的带领下,深入紫阳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县委书记王晓江,县政协主席王春丽,县委副书记尹正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成彦,县人大副主任程楚安、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团县委书记娄芳等领导陪同参加了互访交流活动。

渝秦老团干一行先后深入到紫阳县城关镇团委、紫阳县移动公司团支部、紫阳县源森大酒店团支部等镇团委、企业、非公、“两新”团组织实地观摩紫阳共青团工作,全面了解紫阳共青团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切身感受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新变化。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紫阳团县委书记娄芳的工作汇报后,渝秦老团干对紫阳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们认为,紫阳共青团工作堪称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典范,是共青团的一面旗帜,很多工作走在了陕西、重庆乃至全国的前列。特别是在机关单位、企业、宾馆、酒店、街道、社区随处可见共青团岗位监督栏和佩戴团徽的青年,让他们倍感亲切,深受感动。重庆市的老团干纷纷表示,紫阳团县委有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重庆学习,他们将把共青团工作“紫阳模式”带回重庆,在重庆进行深入学习和全面推广。重庆市老共青团工作者联合会、陕西省老共青团工作者协会还向紫阳县委、紫阳县政府赠送了“团旗永跟党旗飘”的字画。

随后,渝秦老团干一行参观了紫阳县文笔山休闲公园、紫阳富硒茶观光园等地,深切感受紫阳富硒茶文化、城市建设、汉水风情的独特魅力。在紫阳富硒茶观光园,渝秦老团干纷纷走进郁郁葱葱的茶园,三五成群的陶醉在溢满夏茶味道的茶垄里,亲手体验采茶的乐趣,了解紫阳茶的历史,询问茶叶的采制方法,并纷纷拍照留念。在文笔峰休闲公园,渝秦老团干仔细欣赏了真人座下精美的石刻浮雕工艺以及图文内容,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紫阳道教文化及紫阳置县历史等情况的生动解说,深切感受紫阳城镇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渝秦老团干一行还乘坐游轮顺江而下,沿途欣赏了紫阳境内美丽的汉水风情和生态建设。渝秦老团干都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盛赞紫阳在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和紫阳这块神奇的土地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渝秦老团干纷纷表示,对紫阳独具特色的富硒茶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回去以后将大力宣传推介,让更多的重庆市民了解紫阳,来紫阳旅游观光投资发展。

连日来,渝秦老团干们欢聚一堂,感受紫阳新变化、畅叙渝秦共青情。无论是在富硒茶观光园、文笔山休闲公园,还是在宾馆酒店、“汉江之星”游轮,渝秦老团干精神矍铄,载歌载舞,用悠扬的歌声歌唱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等一曲曲经典红色革命歌曲表达了老团干的革命情意,《中国共青团团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表达了老团干豪情万丈的共青团情怀。整个交流互访活动沉侵在欢声笑语中。离开紫阳时,老团干们依依不舍的送别,充分体现了渝秦两地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