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我要站起来”爱在医院

2012-08-02 15:2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6日3点在镇坪县医院门前,两个护士用轮椅推着一个花季少女,在爱的奉献音乐声中,缓缓地走到镇坪县医院团支部、团县委、工会、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天使在行动---关爱病残少女站起来”募捐活动现场。

两年前家住小曙河马镇的16岁花季少女江玲在返校途中不幸遭遇车祸,一个品学兼优的高一学生成了高位截瘫,双下肢活动障碍的病人。肇事方支付了部分医药费后,再也拿不出钱来。江玲父母都是农民,父亲外出打工的微薄收入勉强支撑着这个家庭,经济上十分困难。如今弟弟即将升入高中,给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造成更大的经济负担,后续康复治疗费用更没有着落。幸的市、县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帮助,院长潘益山在了解到她的具体困难后,7月初将她接到县医院骨神科10床接受康复治疗。

在捐款现场,所有的医护职员纷纷解囊,井然有序的将爱心汇合到捐款箱里、陆续前来就诊的病人,看到医院募捐活动,纷纷停下脚步,投入捐款的队伍、一位名叫张学松的就诊患者匆匆投入500元,转身离去、一个就诊的小女孩,踮着脚尖放入了捐款……爱心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不管是多还是少,捐款箱中满满的都是爱,我们看到爱在汇集。当镇坪县医院副书记王鸣号将一万多元的捐款交到江铃妈妈手中时,母女俩感动的热泪盈眶,不停的说:“谢谢!谢谢”! 

在捐款活动进行前,潘益山院长谈到本次爱心募捐活动的举办,其核心围绕一个“爱”字。“爱”一直是镇坪县医院对待患者的永恒主题。镇坪县医院自探究以“爱”为核心的医疗护理模式以来,不断涌现出形式多样的爱心方式。本次镇坪县医院的爱心募捐活动,为创建新医疗护理模式增加了新的形式,这是具有格外意义的举动,必将带动的爱心方式出现,也将让的患者切实体会到我院医护职员的爱心与庇护、温暖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