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职教中心举行资助诚信教育实践活动

2014-10-31 17:5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大力践行“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观,不断提高我校学生的诚信观念和感恩意识,根据团县委安排部署,今天下午汉阴职教中心校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在三楼大礼堂举办了首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在一曲温馨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先为大家播放了一部名为《中国最美孝心女孩》的短片,这个被誉为“中国最坚强女孩儿之一”的吴林香用她瘦弱单薄的肩膀扛起了一个破碎的家,用她的坚毅诠释着忠孝和感恩。短片里让人不忍卒睹的一幕幕心酸画面引得在场许多师生都情不自禁地动容落泪。俗话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们学校里就有许多像这样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孩子,幸运的是,近几年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惠及到了千家万户,使得这些孩子也能跟同龄人一样,能够为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正如受资助学生代表李丹所言:“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为我们本已渐行渐远的梦想插上了有力的翅膀”!

当然,在我们学校里,也有个别拿着助学金挥霍于吃喝玩乐的同学。如果国家的慷慨资助变成了个人挥霍的资本,那也就玷污了它的本质意图。作为老师,我们有责任及时扭转这种不良局势,不能让这种歪风邪气愈演愈烈。因此,我们今天的活动还特别请到了我校招旧部李娉主任为大家就国家助学金的申请、评审、审批、发放流程做了一个全方位的解读,同时,李主任也对诸如此类的现象提出了建议和批评意见。听完这个讲座后,相信这些同学会为之前的行为感到愧疚,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助学金,合理利用每一分钱,常怀感恩之心。

 活动议程结束后,职教中心赖主任对今天的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作为老师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将国家的关怀、社会的期待、老师的期望化成内在的动力,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社会经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