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感恩汉江•小水滴爱心图书馆”为岚皋县农村学校捐赠2万册图书

2014-11-15 16: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感恩汉江小水滴爱心图书馆公益活动走进岚皋县农村小学,为岚皋县蔺河小学、柏杨小学、花里小学等学校援建20所图书馆,捐赠图书2万多册。

据了解,感恩汉江小水滴爱心图书馆是由西部网发起,与中天集团、引汉济渭等爱心企业协手实施的一项公益活动。通过在西安市中小学广泛开展爱心换书活动,以三换一,即城里孩子用三本读过的书换一本新书的形式筹集图书,同时号召爱心企业购买新书,爱心人士捐赠图书,将这些图书整合起来,为陕南100所偏远山区贫困学校捐建100所爱心图书馆。

西部网教育频道主编欧阳介绍说:去年在走访陕南偏远山区的时候,我们发现陕南偏远山区图书资源相对比较少,作为一个媒体,这也是我们的一个责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解决陕南贫困地区学校教学资源、课外读物短缺的现状,让山里的孩子们跟城市的学生一样拥有丰富多样的课外讲物。

当天,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形象大使——世界小姐余薇薇也应邀参加了活动。在蔺河小学,她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公益课,与孩子们一起做起了手工制作,用采集到的秋叶完成了一幅幅形态各异、富有创造力的图画,让孩子们用心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感受到了爱心的温暖。

一直致力慈善事业,心系家乡教育的余薇薇说,她一直很关注自己的家乡,希望从自己做起,从自己家乡做起,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活动中,并把爱心活动扩散到其他需要帮助的地区和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