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赤岩初级中学:保护母亲河,赤中在行动

2014-11-18 19:1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了切实保护好母亲河,让河水更加清澈、让环境更加美好、让河床不会干涸。1117日中午,赤岩初级中学团委号召全体团员开展对校园周边生态环境大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辖区主要是该校附近马力沟河里废旧塑料袋、废弃包装袋、生活垃圾等,这些垃圾污染物对赤岩镇及下游人饮用水源影响较大,对河道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在整治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臭,有的用铲子铲、有的用滚子钩、还有的用自己的双手将河里的垃圾捡起来装进塑料袋,最后集中处理。经过半个小时辛苦劳动,学校附近河流恢复了原有的清澈。

当同学们回头看看被自己清理干净的河流时,同学们都感慨的说道:“我们以后再也不往河里乱扔垃圾了,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去引领更多的人加入到此次行动中来,而且我们还要用我们的双眼去监督其他的人,让他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好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