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六一中队喜获“陕西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2014-12-18 10: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老师,祝贺你们,你们学校六一中队荣获“陕西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请迅速来取荣誉证书吧……”这是20141215日早晨,城关一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丽老师接到团县委的电话。

 

据悉,本次评选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源潮副主席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实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激励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热爱少先队工作,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少工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评选活动,汉阴县城关一小在本次评比中喜获佳绩。

近年来城关一小积极推进学校少先队特色建设,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礼仪教育为突破口,强化学生养成教育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形成了“德育为先,全面发展,培养特长”的工作特色。该校少队部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红旗大队”、“安康市优秀红旗大队”、“安康市先进少先队工作集体”,辅导员也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安康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汉阴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该校德育教育相关同志表示将会更好的利用少先队的育人平台,立足今天,创造明天,在促进队员健康快乐成长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域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