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镇坪县钟宝中学开展“啄木鸟”活动

2014-12-23 09:0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积极创办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园,促进学校语言文字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1217日下午,校团委联合语文组,组建了“啄木鸟先锋队”,对学校及学校周边实行啄木鸟行动。

 

在本次活动中,分校外和校内两个检查队同时进行,主要对校内外的标牌,店排,指示牌,广告牌,地名,公交站牌等中的繁体字、错别字、异体字或残缺字形等不规范用字进行检查。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纠正错别字20个,英文标示1个。

据悉,为筹建本次行动,该校通过组织学生自查作业、自测题等不规范用字情况及“汉字听写大会”提高学生语言文字能力;通过组织教师检查备课笔记、批改手册等提高教师规范用字意识;通过组织全体师生检查校园内的黑板报、宣传栏、标语、标牌等,引导师生形成语言文字纠错的良好习惯;通过组织学生检查课本,课外读物,报纸中的不规范用字情况,培养学生养成一眼看穿错别字的能力,最终提高学校整体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