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城关中学: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文化

2015-03-19 10:0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学生”?

“我们是岚皋县城关中学的”。

“你们打扫街道卫生这么辛苦,喝口水吧”。

“谢谢,我们不渴”。

这是在车站义务打扫卫生的城关中学学生和服务人员的一段对话。

 

为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彰显当代中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318日下午,城关中学33个班近600名团员同学按照分工,携带工具前往河滨大道、大桥南路、莲花路、北门坡等地参加义务打扫街道卫生的劳动,同学们打扫地面卫生,清除沿途路边的杂草和草丛中的垃圾,清理墙面上的“牛皮癣”,到处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洁工作,街道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们虽然满身的灰尘、满脸的汗水,但想到自己的辛苦换来了街道的干净,都感觉很欣慰,周围居民也非常开心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明白了“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价值及学习雷锋的特殊意义,使雷锋精神转化成校园的一种文化、一种氛围、一种追求,他们用辛勤劳动为学校增添了光彩,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