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瀛湖一小开展“我为瀛湖做代言”走进敬老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5-03-28 15:0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26日下午,瀛湖镇第一小学的师生,在校党支部和少先大队部的组织带领下,步行3公里,来到汉滨区瀛湖镇敬老院,开展了“我为瀛湖做代言”走进敬老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敬老院里,学生们为老人献上了一台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在孩子们的感染下,老人们也拿起了锣鼓开心的唱了起来。节目过后,一些学生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一些学生为老人们按摩捶背、嘘寒问暖、亲密交谈,老人们露出了开心而久违的笑脸。孩子们的善举,为敬老院平添了一份温馨和甜蜜。

 

本次活动既给了同学们一次锻炼的机会,又给老人们送去心贴心的温暖,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能在雷锋纪念日走进敬老院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倍感兴奋,在实践活动中,学生充分认识到,雷锋精神在构建和谐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重大意义。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表示,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和点滴做起,一定要把雷锋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争取成为瀛湖镇精神文明建设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