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长安初级中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5-03-30 16:2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是学习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平利县长安初级中学围绕“保护母亲河”“美丽校园,净化社区”等主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雷锋活动中,掀起学雷锋的热潮。

 

学校通过张贴宣传标语、传唱雷锋歌曲,让雷锋的肖像、日记、故事、名言等走进校园;利用主题班队会、黑板报、宣传栏和校园广播等大力宣传雷锋的故事,营造学雷锋浓厚氛围。通过了解雷锋的成长史,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25日下午,学校学雷锋小分队走出校园,一队走上街头捡拾308省道两侧白色垃圾,另一队清除长安河两岸的污染物,参与活动师生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对道路两边及排水沟里平常难以清理的卫生及管理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对路边庄稼地垃圾捡拾集中装袋到指定垃圾处理点处理。通过一小时辛勤付出,一河两岸,一路两侧所有垃圾被清除,道路两侧变得干净整洁,河道两侧清洁卫生。通过活动参与,学生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愿从自身做起,服务社会,用一点一滴的“小善”,积累起社会的“厚德”,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