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宁陕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2015-03-31 09:2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30日中午,在团县委的号召下宁陕小学少队部精心组织四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参加本次扫墓活动的师生共有220余人,他们步行四公里来到老红军田丰元墓前,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悼念仪式,深切缅怀牺牲的革命前辈。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前辈敬献花圈、向革命前辈默哀、献辞,寄托对先烈的哀思。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介绍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勉励全体同学不忘前辈,继承和发扬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为民族的繁荣奋斗!为祖国的富强奋斗!最后全体队员们在革命前辈的墓前庄严宣誓: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前辈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将来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通过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