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宁陕太山庙中学共青团赴太山庙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

2015-03-31 14: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学校德育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太山庙中学团总支于2015330组织共青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赴太山庙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中午13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怀着满腔热情经过长达一小时步行6公里抵达宁陕县太山庙敬老院,在带队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分发爱心小礼物,替老人剪指甲、洗头、按肩捶背,与老人谈心,打扫卫生,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老人们看到同学们的到来都十分高兴,亲切的与孩子们拉起了家常,活动最后老人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一一道别,很多同学和老人们都依依不舍,留下了真挚的泪水,场面十分感人。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团员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尊老敬老的新风,同时也引导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敬老助老志愿活动中去,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做到爱老、敬老、助老。在社会中也营造了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也让学生在社会服务中得到了体验和感悟,培养了尊老助老的良好品德和文明习惯,使学生进一步学会感恩和报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