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旬阳县赵湾镇中心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5-03-31 18:4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旬阳县赵湾镇中心本着切实可行、全员参与的原则,组织广大师生在三月里集中开展主题为“红领巾学雷锋,童心畅想中国梦”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体师生志愿服务的意识。

 

本次活动大队部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利用红领巾广播举行了学雷锋启动仪式;组织部分队员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道垃圾清理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发出了“清朗网络,少年力量”的倡议;对中队手抄报做了展评,并对本次学雷锋活动月做总结表彰。各中队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利用班会时间对新时期雷锋精神再学习,成立了班级手拉手小队;形成友爱互助、共同进步的浓厚班风;创建了班级花园角;安排学生办手抄报、黑板报;还利用每周星期二大扫除时间擦洗课桌凳,清扫卫生死角,扮靓校园。

 

“保护母亲河,队员在行动”河道垃圾清理活动、“红领巾学雷锋,童心畅想中国梦”手抄报展和“班级花园角”是本次学雷锋活动月的三大亮点,队员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代言,让雷锋精神这朵中华民族亮丽的道德奇葩不断结出累累硕果;让“中国梦”在“红领巾”幼小的心灵里扎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