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高新中学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2015-04-02 17:4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节日。为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历史责任感,继承和发扬先烈对共产主义的忠诚和坚定信念,331日安康市高新中学校团委组织初二年级全体团员步行14公里前往安康市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举行了简单而又悼念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前,团员代表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团仪式。接着,校党总支副书记韩波老师鼓励学生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认真学习,为将来建设祖国打好基础。

  

最后,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牛蹄岭战斗遗址纪念馆、三线血连纪念馆和符先辉将军墓等地。在每一位烈士安息的坟头,同学们都深深地鞠下身子,这是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无限哀思。

本次活动就是在借助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际,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增强历史使命感,深思自身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