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旬阳白柳张坪完小: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2015-04-02 17:5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保护母亲河——张坪冷水河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日前,旬阳县白柳镇张坪完全小学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队伍一路高唱着《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学习雷锋好榜样》穿过张坪街道,来到张坪水源保护站门前集合,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结合张坪冷水河是旬阳县城水源地、“南水北调”等方面对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意义做了细致的讲解,对活动时的安全及其它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强调。

 

来到河滩,老师先让学生们欣赏两岸幽静的山谷,倾听清脆的鸟鸣、潺潺的流水,接着因势利导,拒绝乱扔乱倒垃圾,同学们对保护水资源、保护母亲河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积极地捡起散落在河滩路边的食品袋、饮料瓶等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