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旬阳县甘溪镇初级中学: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2015-04-02 18:2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知法、守法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42日,甘溪初中组织部分学生走进甘溪镇派出所,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进入白色底子蓝色图案的派出所大门,同学们的情绪为之一紧。该校法制副校长、派出所副所长吴广为学生讲解了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面对抢劫、绑架等威胁的应对技巧,展示了手铐、伸缩棍、辣椒水、电击棒等警用器械。随后,在民警的引导下,学生依次参观了户籍室、办案室、审讯室,监控室,通过讲解,学生明白了办理身份证件的相关手续,审讯违法犯罪分子的做法流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全面了解了公安民警的职能作用,纷纷表示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珍惜生命,珍爱自由,并向家人和社会宣传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