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紫阳中学初中部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2015-04-03 19:2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师生甘于奉献、不怕吃苦、开拓进取、勇于拼搏的意识,42日上午,紫阳中学初中部政教处、团委极组织部分师生到文笔山烈士陵园举行了庄严的清明节扫墓、缅怀革命烈士祭奠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凝重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气氛里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向烈士们默哀致意。接着学校团委书记就此次扫墓活动进行了致辞,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随后,团员代表发言,重温了入团誓词,深情的寄托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追忆。最后在德育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列队逐一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进一步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和思念之意。

 

通过活动,师生们在精神上受到了启迪,灵魂上受到了震撼,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居安思危;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先烈精神,胸怀理想,任劳任怨、用青春和热血写下不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