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开展古诗词诵读比赛

2015-05-16 13: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五月十二日,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园内古韵萦绕,诗歌琅琅。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奏响了“中国梦中华情 成才志”经典诵读比赛的和谐旋律。

 

诵读经典、了解经典,与先哲对话,是城关镇中心学校打造书香校园,传承民族精神的宣扬和启迪。活动中各班将唐诗宋词、古诗文,三字经等配上音乐、舞蹈,以朗诵、表演等形式或深情或激情高昂地展示出来。琅琅诵读声在校园上空回荡。比赛现场,孩子们采取领诵、分诵、齐诵、独诵等形式,并不时穿插舞蹈、吟唱等艺术表演形式,进一步提升诗文诵读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

经评委认真评选,二四五年级获得一等奖,一三六年级获得二等奖,一三六年级小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学前班的小朋友们获得鼓励奖。 

本次比赛既培养了学生诵读古诗词的兴趣,又让孩子们享受了阅读背诵金典的快乐,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的推动了学校经典诵读活动,促进了学校特色办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