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关口镇中心学校开展防震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2015-05-17 15: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和安全逃生意识,关口镇中心学校于512日下午第3节课举行了防震疏散安全演练。

 

为保证演练活动安全、有序,演练前,学校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制定演练方案,召开教师会议,确定每个班由班主任带队,并在每个楼梯口、楼道转弯处都安排了相关人员作为安全护卫,负责演练过程的安全,维持演练的秩序及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校长在演练前的晨会上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对演练时注意的要领作了周密讲解。随着演练总指挥发出的信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用双手护着头,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全校三百五十多名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用时58秒。

这次演练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全校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理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防震意识,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