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红领巾大讲堂”系列活动

2015-05-18 16: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本学期开学以来,八仙镇中心小学始终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品德教育的重点,少先队大队部以传统阵地项目为支撑点,结合时事及各种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先队活动。近日,“红领巾大讲堂”活动圆满告一段落。

  

此次大讲堂内容丰富:向一年级准队员宣讲了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入队要求,点燃了一年级学生积极靠拢队组织的激情;在各年级宣讲了少先队文明礼仪要点,使广大队员更加明确如何规范自己行为做一名合格少先队员;在中高年级宣讲了法律知识,从国家法制的层面提高少先队员对法治的进一步认识。

  

在形式上此次大讲堂也呈现出多样,有辅导员基本的宣讲,队员自主排练的小节目,创作的征文展,队员利用多媒体整合资源运用等等。通过多样化的开放式形式让队员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悟在其中。

轰轰烈烈的“红领巾大讲堂”虽然暂时结束,但延续的是队员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的精神,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将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系列讲话,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为契机提升少先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