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宁陕中学趣味运动会乐翻了天

2015-05-18 19:0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15日,天气晴好,宁陕中学2015年春季趣味运动会在宁陕县体育场精彩上演。来自各年级组教学班的学生和各年级组以及四处一办的教师一千三百多人参与活动。

  

体育是民生,全民健身活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学校以趣味运动会形式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本着“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积极响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阳光体育运动号召,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同时,极力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以放松身心、愉悦生活为主旨,采取竞赛方式进行,充分调动了师生们的热情,激发了潜藏在心灵里的创造活力,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其中。

  

趣味运动会按照提前分组名单,分别在县体育场的三个场地进行跳长绳、活力火车、抢种抢收接力、跳绳接力、三砖渡河、赶群猪接力、友谊背靠背、救护战友、多足虫竞走、脚夹球跳接力、接力比赛等十余项群体性趣味运动比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开展的这次趣味运动会,一方面将师生从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解放出来,走到户外去,赏景看比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缓解身心,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又加强了团队意识,增进了同学友谊,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师生们同台表演竞技,对现场的人来说既是观众,又是参与者,他们一会儿上场竞技比赛,一会儿又作为文明观众,为参与比赛的师生加油、呐喊,欢笑声此起彼伏,乐翻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