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宁陕江口小学开展“红领巾道德讲堂”活动

2015-05-20 18:2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18下午,江口小学开展了“心存感恩,孝敬父母”为主题的“红领巾道德讲堂”活动。

 

在庄严的队歌之后,“道德讲堂”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开场三问”,全体学生扪心自问:在家孝顺父母了吗?在校尊敬老师了吗?在社会谦恭待人了吗?同学们的回答是响亮的,做到的学生全部举起了小手,没做到的同学,也暗暗下定决心争取做到。

双手合十,齐唱一首《感恩的心》,虽然有的学生记不全歌词,但她们唱得很投入,唱出了对师长,对同学的爱和感激之情。

第三个内容是看短片《为爱正名》,许多同学的眼睛湿润了,短片触动了学生心底的那份善良。学生们发言表示在家要孝敬老人,帮父母做家务;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孩子们的发言虽然质朴但让人感动,让人深思。

第五个环节诵一段经典。全体学生齐读弟子规的入则孝,作为我们的誓言,相信播下一种信念,必将收获一种果实。

第六个环节辅导员宣讲了我校美德少年王子静的事迹,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王子静同学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虽然家庭不幸,但仍然笑对生活,勤奋上进,为家庭分忧,为老师分忧,热心帮助后进生,光荣的被评为2014年度陕西省“最美孝心少年”,今年又被团省委推荐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第七次全国少代会。学校号召队员们从我们身边的榜样学起。

第七个环节,辅导员号召同学们做一个心愿卡,送给要帮助的人;行一个善举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号召全体学生每天做一件好事,“日行一善”,一年下来,就是365个善举。这也是老师对大家的一个要求、一份期盼。

道德讲堂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善念和善举并没有结束,对孩子们的影响并没有结束,从孩子们的发言来看,活动效果明显,江口小学将把此项活动坚持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