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平梁初中:“团队文明监督岗”助力校园文明建设见实效

2015-05-26 16: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同学,请把废纸扔到垃圾桶里、“同学,打饭请自觉排队”同学,上下楼道不要打闹……每当上学、饭堂就餐、放学和课间活动时间,走进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校园,你都会被一个个佩戴着文明监督员”标志的同学所吸引。他们每天都忠于职守地工作在校门口、餐厅、教室、操场和楼道,对学生进行温馨提示和严格管理,忠实履行一个校园文明监督员的职责。

 

自学校设立团队文明监督岗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一方面,团队文明监督员” 在实践中不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播下了文明行为的种子,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校园文明风景线。另一方面,通过设立团队文明监督岗,对广大学生不文明行为形成了监督问责氛围,引导他们由他律变成自律,提升了文明素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