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同维希望小学举行法制知识演讲比赛

2015-10-28 06:5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引导小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营造一个平安、卫生、文明、和谐的校园,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1023的,镇坪县同维希望小学少先大队在四、五中队举行了法制知识演讲比赛。

  

在演讲比赛中,有的演讲了“做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有的演讲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有的演讲了“学会自护,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等,内容非常丰富,选手讲得头头是道,每一位演讲者结束时,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从中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演讲活动,学生们提高了法制意识,进一步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对于今后知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等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培养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学法、守法的自觉性,促使了他们自觉抵制有害健康成长的行为,从小培养了他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能做一个知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和好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活动也是学校安全教育的一部分,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场学习法制知识的热潮。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对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制素质,营造和谐校园必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