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镇坪县钟宝小学举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2015-10-29 11:2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少先队工作,给每一位少先队员提供展示的舞台,充分展示少先队员的风采,近日,镇坪县钟宝小学隆重举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同学们热情高涨竞争上岗,这次大队委竞选经过了自我推荐、班级预选,听取班主任意见,四到六年级的19名候选人脱颖而出。本次活动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郑林主持,二到六年级少先队员热情洋溢的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每一个参加竞选的队员都进行了激情飞扬的演讲,谈到自己取得的成绩,参加竞选的目的,今后会如何开展少对工作。整个下午,操场的掌声一轮比一轮响亮,孩子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竞选,最后选出六中队的张月蕊、五中队的袁怀东、四中队的罗紫蕊等九名学生为新一届少先对大队委干部。

 

此次活动不仅为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锻炼了队员们各方面的能力,也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翁的决心和勇气,树立了“团队”意识,培养了积极向上的思想和集体荣誉感,更是保证全体队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顺利行使的有效形式,既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又培养了队员们的竞争意识,为学校的少先队建设工作开启了充满活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