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镇坪县钟宝小学召开少先队大队干部培训会

2015-10-30 10: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少先队干部的引领作用,培养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培养他们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镇坪县钟宝小学于1029,在少队部召开了少先队干部培训会,校大队部9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郑林就队干部的职责、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干部进行了详细培训。同时还表扬了这学期试用期的干部们的积极表现,鼓励他们学好知识、锻炼技能、积极实践,在少先队大熔炉中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丰富少先队的生活,全面提高队干部的综合素质,学校将定期对全校少先队干部进行各项上岗培训,帮助他们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培训内容将形式多样,如:队基础知识、工作技能、沟通技巧等,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用科学理论武装队干部的头脑,提高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使他们在少先队活动中不只是“看”,更多的是“干”,发挥带头人作用,带领全校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学生更文明、校园更美丽!

通过本次培训,队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好老师的帮手和同学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