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龙王小学举行“诵读经典,润泽童心”诗歌朗诵会

2015-10-30 10:5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经典诗文是我国文学宝库的瑰宝,源远流长。它积淀着智慧的结晶,映射着理性的光辉,对于塑造少年儿童的灵魂,增强民族的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更具有无与伦比的作用。为了让孩子们亲近经典,努力营造书香校园,1029日下午,龙王小学举办“诵读经典,润泽童心”诗歌朗诵会。全校学生热情参与,选手们的诵读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多彩,抒发了保家爱国情怀,表达了豪情壮志,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四年级朗诵的《我的妈妈》,清新甜美的语言,表达了对妈妈的爱。五年级年级朗诵的《中国少年》,小选手们慷慨激昂,精神饱满,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少先队队干部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那激昂的语言,浓浓的爱国情操,把此次朗诵比赛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朗诵比赛,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保家爱国的精神洗礼,也提升了学生们有感情朗读的能力,激发了学生们爱读书的热情,而且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搭建了展示的舞台,使更多的学生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