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平梁初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与人生对话”主题教育活动

2015-11-10 02:1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深化爱国主义和人生价值观教育。汉阴县平梁初中在119日利用班会课组织开展“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积极、主动、大胆地畅谈自己的理想,采用观看视频、演讲、诗歌朗诵、辩论等方式,畅谈自己未来美好憧憬和希望,畅谈自己的“中国梦”,“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把握今天,努力学习,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实现美好理想。”“命运靠自己主宰,人生由自己把握。”“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我的梦!”“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美好的梦想,让我们的梦想尽情飞翔,让它带领我们走向成功,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繁荣富强!”......

 

该活动将民族梦想、民族精神与学生实际理想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坚定了同学们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让中国梦潜移默化融入每个同学的内心深处。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人生理想目标,激发全体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以最佳的心态去迎接美好未来,挑战自我,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