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学习园地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行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暨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会

2015-06-18 06:3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省委十二届四次全委会议要求,推进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学中职团干部业务水平。617日,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暨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会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孝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王燊主持会议。

 

各县区团委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教育局负责人,各县区、市直中学中职团委书记230人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孝满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共青团的工作,必须把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和要求。创新丰富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形式、内容、载体,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2014年中学中职共青团的工作,同时也对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紧密围绕中学中职育人的目标,把握好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三是要夯实中学中职共青团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活力。

会议下发了《2015年安康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安排》。团汉滨区委、团汉阴县委、安康中学分别就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并对安康中学共青团阵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省团校副教授雷瑛开展了中学中职团的活动设计与组织实施方面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