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政务公开>文件通知 > 正文内容

关于对全市基层团建工作进行调研的通知

2012-09-14 17: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各县区团委,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省驻安单位团组织,学校团队组织,机关各部(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团代会和团市委三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共青团工作现状,切实推动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团市委研究决定,对全市基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行程安排另行通知。

二、调研内容

1、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团代会和团市委三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情况。

2、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各县区团委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认真做好全市县、乡(镇)团委集中换届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的情况,在党建带团建、县区团委换届、激发镇团组织活力、推进村级团组织建设和在非公有制企业团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措施和实际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原因等。

3、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按照团市委三届一次全会对全年工作的安排要求,对照《共青团安康市委2012年工作要点》,逐项核查各县区团委、市直各团组织2012年前三季度推进分类引导青年、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新媒体和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检查工作进度,核实工作指标,查看工作实效,调查研究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导基层团组织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三、调研形式

本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督查等形式进行。各县区团委安排检查调研点时,不少于2个镇(办)、6个基层团组织。市直各团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调研点。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县区团委要对2012年前三季度团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全面总结成绩,客观分析不足,深入查找原因,研究改进措施。

2、扎实调研,推动工作。要把本次调研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团代会和团市委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四进三问三解”、“作风转变年”、“基层团组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推动当前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调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

3、深入基层,转变作风。调研组成员要深入基层,贴近青年,切实增进与广大普通青年的朴素感情;要带头落实团中央《关于严格管理团的专职干部的几项规定》和团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全省团干部作风建设的决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以实际行动为基层作出表率,树立和维护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联系人:罗晓梅    联系电话:3288702  13700256887

 

 

 

共青团安康市委

    2012914

 

主题词:共青团  基层团建  调研  通知                                             

共青团安康市委办公室                     20129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