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政务公开>文件通知 > 正文内容

关于举办安康青少年“快闪”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16: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各县(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团委、教育体育局、文旅广电局、少工委,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省驻安单位团组织,各学校团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十八大部署,为推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凝聚起青少年智慧和力量在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体育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少工委决定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快闪”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中共安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市少工委

协办单位:

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

承办单位:

各县(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团委、教育体育局、文旅广电局、少工委,市直团队组织

三、活动形式及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快闪”录制(3月中旬-4月中旬)

1.各县区、各市直单位团队组织可结合县域风貌、系统单位特点选择场地、场景组织快闪活动,展示本县区、系统行业青少年的风采;  

2.演唱歌曲范围为: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时代的歌曲为主,可以融于地方民俗民歌、校歌(训)、行业单位歌曲等内容;其中,涉及到国歌要符合《国歌法》有关规定,团歌、队歌要符合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有关要求;

3.拍摄录制。

第二阶段:视频参赛(4月中旬-4月下旬)

各县区、各市直单位团组织在“快闪”展示阶段结束后,要对拍摄素材进行梳理剪辑,提交参赛。要求如下:

1.画面青春洋溢、积极向上,表现出共产党好、国家好、社会主义好、新时代好的蓬勃向上正能量,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2.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3.视频中涉及到的国旗、国歌,要符合有关法律规定;团队标识(团歌、团旗、团徽,队歌、队徽、红领巾等)的场景和画面,要符合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有关要求;

4.视频合成中,可以融入家乡风貌、青少年风采等内容画面,但不得植入广告;

5.各县(区)团委和国网供电公司、大唐水电厂、高速集团白泉分公司、高速集团安平分公司、中心医院、中医院、人民医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安康中学、市二中、高新中学、陕建十二建、城投公司等单位团组织至少推报1个作品参赛,其他市直团队组织也要积极推荐作品参赛。

第三阶段:集中展示及后期宣传(五四期间)

1.组委会将参赛的作品进行评选,并通过网络开展“青少年最喜爱的快闪”优秀作品网络投票,在五四前夕进行集中发布、广泛宣传。

2.各视频版权归其录制的团组织或少先队组织所有,只能用于公益宣传,不得作商业宣传。

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快闪大赛是深化全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和青少年特点精心组织,形成市县联动、青少年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广泛动员发动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深入青年,坚持让青少年当主角,用青少年喜爱的方式来表达对党、国家的朴素感情和诚挚热爱,激发和感染青少年投身建功新时代的内在动力。

(三)大力宣传引导。要把“快闪”大赛与“寻找安康好青年”“脱贫攻坚青年典型评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强化与新闻媒体的联动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的作用,积极编创、传播青年喜闻乐见的图文、微视频等文化产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人:徐  

联系电话:3280578

电子信箱:ankanggq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