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我市隆重举行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少年儿童结对帮扶示范活动

2017-07-17 16:5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16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汉滨团区委、安康义工联承办的安康市(汉滨区)“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少年儿童结对帮扶示范活动隆重举行。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秀玲、团市委书记陈磊以及汉滨区团委、安康义工联负责同志,农村特困儿童、安康公益小天使等参加了活动。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陈磊为安康义工联合会会长王瑛颁发中国少年先锋队安康市校外支援辅导员聘书,并为安康公益小天使授旗,授予安康公益小天使为安康市“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少年儿童结对帮扶少先队员先锋队。

 

陈磊书记在致辞中说,举行全市“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少年儿童结对帮扶示范活动,贯彻省委领导在省第七次少代会上的寄语和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开展“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目的就是通过通过结对互助、志愿服务、帮扶关爱、权益保障等方面,帮助农村特困、孤残、留守等特殊群体少年儿童感受温暖、摆脱困境、增强信心,健康成长。她希望城市孩子和农村特困孩子结成“手拉手小伙伴”,互通一封书信、帮做一件小事、同读一本课外书、体验一天城市或农村生活等形式,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和关心困境家庭小朋友,共享美好生活,共同收获友谊。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参加“城乡手拉手,我做三天山里娃”活动感受,现场朗诵表演了《少年中国说》。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秀玲为“城乡手拉手,山里孩子看古都”出征授旗,为体验式公益短片少年儿童圆梦记的开机仪式揭牌。

据悉,该示范活动分为“城乡手拉手、我做三天山里娃”、“城乡手拉手,山里孩子看古都”和“城乡手拉手少年儿童圆梦记”三个阶段。活动将从7月12日持续到22日结束。活动旨在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特困,孤残、留守等特殊群体少年儿童,感受爱心温暖、增强自信勇气、幸福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