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办青少年社会组织暨青少年事务社工专题培训班

2015-05-15 17:5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14日,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安康市青少年社会组织暨青少年事务社工专题培训班在税务宾馆正式开班。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陈磊主持开班仪式。

     

刘林在讲话中从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社会组织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我市社会组织工作促进情况等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下一步社会组织发展和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民政局作为社会组织的娘家人,将进一步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服务管理支持力度,加快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建设,并通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大家提供政策咨询、培训交流、能力建设、组织孵化、项目管理等多项服务

 

本次培训邀请了第六届国家地球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志愿者、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负责人刘文化老师,第七届国家地球奖获得者、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主要发起人班理老师进行了授课,两位老师结合自身从事多年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的经验,重点讲解了社会组织发展、社工基础知识、项目载体选择、志愿者管理建设等方面的知识,教授了大家做好青少年社会事务的方法和技巧。培训中安康义工联、安康援少会、安康儿促会、平利老县留守儿童服务站的负责人结合安康实际和本地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青少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及实务能力,促进了青少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发展。团市委副书记王燊主持整个培训会,各县区团委负责人、入驻市县两级青春驿站的社会组织负责人、部分青少年事务社工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