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团石泉县委举办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欢迎仪式

2019-08-14 10:37 作者:袁敏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31日,石泉县项目办迎来了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者座谈会暨欢迎仪式在县政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在石服务的新老志愿者及各服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县委书记郑歆主持。

会前,播放了近两年在石服务的志愿者们工作的点点滴滴,满满的回忆与感动。同时新老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郑歆对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欢迎,就石泉的风土人情进行了介绍,并就志愿者双向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为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的服务管理,对服务单位提出要实行关爱与管理并重、用人与培养并重、加强与县项目办的沟通对接,共同帮助志愿者成长、成才。志愿者要“摒弃三种心态”,即摒弃“看客”心态、“过客”心态及“跳板”心态;“做好三种人”——“做永葆初心、富有朝气的青年人;做坚守底线、纪律严明的青年人;做脚踏实地、勤学上进的青年人”,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维护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为了帮助新志愿者尽快熟悉环境,进入角色,县项目办研究出台了新老志愿者结对包联制度,以老带新,在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