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美德”白河中厂初级中学团支部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2019-03-21 11:2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号召青少年学雷锋精神,扬时代新风,值此阳春三月,白河县中厂初级中学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树新风活动。3月20日下午,中厂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团支部和政教处的组织下,迎着灿烂的阳光,踏着轻松的步伐,来到白河县中心敬老院,看望、照料和陪伴孤寡老人。

    

学生们一来到敬老院便忙开了,有的打扫卫生,有的盛饭端饭,有的帮老人们整理房间,有的帮老人们揉肩捶背,还有一群可爱的女孩子们在为老奶奶们梳头发,他们一起围坐在院子里的树下,春日暖阳映着老人们的笑脸,好一派温馨祥和的气氛。

    

通过这次献爱心活动,孩子们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还让共青团志愿者们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也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风采。同时,这也是学校德育教育的具体举措,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春风化雨中得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