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赵湾镇中心学校“学雷锋”活动走向常态化

2017-03-29 01: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三月,桃花灼灼,我们又与雷锋相约。赵湾镇中心学校为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稳步发展,将“学雷锋”系列活动常态化。

一、志愿服务常态化

除再次唱响雷锋歌曲,讲热雷锋故事外,该校要求各班依托学雷锋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主要结合学生特点,设立志愿服务小岗位,比如:小电管员、小清洁员、小花童、小图书管理员等,小岗位大舞台,达到学生志愿服务班级,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教育目的。

二、美化环境常态化

三月是植绿、护绿、爱绿的好季节,该校对校园周边环境、教室卫生进行了改头换面的大整改。教师也积极参与乡镇绿化,走进华山村种植树,认养了绿地。各班新建了“植物角”,引导学生自己管护并观察花草成长变化,这样既美化了教室环境,愉悦了身心,又增长了学生见识。该校要求将美化环境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形成常态。

  

三、感恩教育常态化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该校借助“学雷锋”活动月再次长久开展感恩实践活动,号召学生经常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并把感受写成习作,借助红领巾广播“佳作欣赏”栏目按时播出,播撒感恩的种子,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氛围。

 

四、阳光体育常态化

三月里,该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每生至少掌握2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每所学校坚持每天上、下午各安排30分钟时间进行韵律操、摇呼啦圈、踢毽子、跳绳等益智健体的活动,定期组织学生开展体育达标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并走向一种常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