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新庄小学开展“学雷锋,看行动”活动

2017-03-08 08:3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5,新庄小学四、五、六中队利用少队活动课时间开展了“学雷锋,看行动”活动,来自4-6年级的80余名小小“活雷锋”,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轻快的步伐,迎着和煦的春风来到江口镇敬老院,为他们讲雷锋的故事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伊始,各中队代表分别为老人朗读了雷锋小故事,与老人进行合影拍照。活动中,四、五中队的队员为四个小组,他们或手持垃圾袋、或持钳子、或提着垃圾筐,或手持扫帚,来到各自划分的区域,开展清扫活动。六中队的队员端着一盆盆清水,捏着一块块小抹布,走向了敬老院的二楼和三楼。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队员们很快地清理干净了所有需要清理的绿化带,两层楼的扶手及栏杆也都擦洗的一尘不染。敬老院的院长与老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有的老人还和“小雷锋”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孩子们得到老人的夸奖和肯定,脸上也漏出了幸福的笑容。

校领导及辅导员老师表示,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树立良好的良好的社会风气。“学雷锋,看行动”活动,将会在三月份里火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