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汉阴双乳镇中心小学: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路上

2017-03-07 16:5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践行志愿服务,双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永驻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该校于33日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以“雷锋就是你、我、他”为基础,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班队会课、学校宣传栏、各班级黑板报和手抄报等宣传方式,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体验雷锋的心灵。

36日,学校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着清洁工具来到校园附近的社区里、公路旁清扫垃圾、整理卫生,全然不顾脏和累,认真仔细的劳动场面,引得路人纷纷称赞叫好。

据了解,双乳镇中心小学还将安排在后期经常到敬老院、留守儿童或空巢老人家里等需要帮助的地方,进行志愿服务,要在构建和谐校园活动中发挥少先队员的模范作用,要在这个春风拂面的季节里,让同学们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体验生命含义,因为弘扬雷锋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