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关于我们>机构简介 > 正文内容

机构简介

2019-08-14 15:4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共青团安康市委是团结、教育、带领、服务青少年、维护青少年利益的人民团体组织,主要职责是:

(一) 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法规;负责指导全市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负责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和青少年事业发展等工作,提出相应对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二) 负责全市共青团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共青团员。

(三) 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人保护工作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四) 负责维护全市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参与青少年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承担市委、市政府和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

(五) 负责全市青年统一战线工作;负责全市青少年外事友好交流工作。

(六) 负责指导组织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工作,募集青少年事业发展经费。

(七) 负责青年联合会、学生联合会和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市青少年社团组织工作。

(八) 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