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政务公开>文件通知 > 正文内容

关于举办“高新杯”安康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4-07-30 10:2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关于举办“高新杯”

安康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县(区)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劳动局)、财政局,市直各有关单位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转变就业观念,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推动青年积极参与创业,选树扶持一批青年创业典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贡献,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康市财政局、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决定举办“高新杯”安康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7月至8月底

二、大赛主题

创业青春  建功安康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安康市财政局

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四、协办单位

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

、赛程赛制概况

大赛拟设文化创业类、涉农创业类、综合创业类、意向创业类四大项目类别进行比赛,并在报名时予以区分。

    1.文化创业类: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软件、网络及电子商务服务,广告会展,艺术品交易,设计服务,旅游、休闲娱乐,其他辅助服务(文化用品、设备、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的项目。

2.涉农创业类:参与项目为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产品销售业(重点是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从事农产品销售的项目)和农业社会化服务行业等涉农行业。

3.综合创业类:除文化类、农业类之外的项目。

4.意向创业类:指未正式登记注册创业组织,尚未进入实体运营阶段的创意项目,包括发明创造、技术专利、通过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以及其他具有商业运营和推广价值的创意产品及电子商务应用;或是处于起步运营阶段的相关创意项目和产品。

六、参赛对象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均符合参赛条件:

1.年龄在18-40岁,品德优秀、资信优良,目前没有企业,但有一定创业能力和可行项目的自然人。

2.年龄在18-40岁,品德优秀、资信优良,拥有在安康市注册企业和可行项目代表。

参赛项目符合以下:

符合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相关创意内容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ƒ参赛企业处于初创期或快速成长期,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基金或A轮天使投资),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七、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通过各县(汉滨区、高新区)团委报名后,统一交团市委,市直各有关单位直接到团市委报名。

大赛报名咨询电话:0915-3288702,联系人:周强。

八、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筹备阶段(715日前)

做好大赛前期协调、文件下发及相关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宣讲、报名阶段(715---30日)

组织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创业分享会活动。同时,各县(汉滨区、高新区)团委,市直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参赛选手报名。

第三阶段:竞赛阶段(81日—15日)

    所参加报名的选手一一登台,通过1分钟自我项目介绍,及5分钟评委互动问答进行考核,评委最终通过创业选手产品、商业模式,运营状况、市场前景、创业团队建设,舞台表现力等,进行综合打分评定,对综合成绩前五名的选手,授予“安康市青年创业奖”荣誉称号,同时推荐参加“曲江杯”第二届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赛和决赛。

九、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举办安康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服务党政大局,助力青年创业的有力手段,是深度挖掘青年创业潜力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年创业就业的重要载体。各县(区)团委,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为大赛提供组织保障,确保大赛有序进行。

2.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县(区)团委组织、各有关单位团组织要按照大赛安排,切实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报名等工作。报名阶段,要严格审核,确保资料齐全、信息真实准确、填报规范,及时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沟通,做好汇总报送工作。汉滨区、紫阳县、旬阳县至少要组织5名选手参加竞赛。平利、汉阴、石泉、岚皋、白河至少要组织4名选手参加竞赛,镇坪县、宁陕县、高新区至少组织3名选手参加竞赛。市青年创业协会至少组织6名选手参加竞赛。报名截止时间730,报名表及创业计划书等相关资料邮寄团市委办公室周强收,电子版发团市委邮箱:ankanggqt@163.com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利用共青团系统网站、微博、微信对大赛进行广泛宣传,要积极整合资源,积极协调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和报道。县级团委要在各县电视台播出大赛文字宣传广告,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知晓面,营造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附件:1.“高新杯”安康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2.“高新杯”安康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评分表

 

 

 

共青团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安康市财政局          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4717

 

关于举办“高新杯”安康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doc